學習成效

小學

白琳娜 (BENNI Sabrina)

國籍 意大利
就讀學校 北京耀中國際學校
起始水平 中文二語第一水平段
現時水平 中文一語六年級
學習進程 白琳娜於2006年入讀北京耀中國際學校的一年級,二年級時學習中文二語第一水平段,經過4年的努力,在五年級完成了中文二語第四水平段,現正在六年級學習中文一語。
中文體驗 白琳娜曾參加中文戲劇周、中文「故事大王」等活動,並透過這些活動鍛鍊和提高自己的中文表達和理解能力。白琳娜很喜歡使用「i學漢語」網上學習平台;平台上的動畫和遊戲,使她可以輕鬆、愉快地學習、練習中文,並加深對中文的興趣。
漢語能力 白琳娜的中文聽說能力優秀,口語表達能力較強,可以閱讀簡單的文章。在寫作方面,白琳娜可以寫出語句通順、結構清晰的文章。

 

高儒安 (ALPERN, Grant Harris)

國籍 美國
就讀學校 北京耀中國際學校
起始水平 中文二語第一水平段
現時水平 中文一語三年級
學習進程 高儒安於2009年進入北京耀中國際學校的小學一年級,並修讀中文二語第一水平段課程。通過努力,二年級順利升入中文一語課程,現正在三年級學習中文一語。
中文體驗 高儒安積極參與各種中文活動,包括中文「故事大王」比賽、晨會上用中文進行表演、2010年的中國春節歌會上擔任中文主持人。
漢語能力 高儒安的口語表達能力很強,可以獨立閱讀簡單的中文書籍;在寫作方面,他可以寫出語句比較通順的文章。他在「故事大王」活動中表現優秀。

 

李鉑特 (RICHARDSON, Patrick Lawrence)

國籍 英國
曾入讀學校 2006-2010:上海耀中國際學校
就讀學校 2010-2011:北京耀中國際學校
現時水平 中文二語第四水平段
中文體驗 李鉑特非常喜歡使用「i學漢語」網上學習平台,每天會通過平台上的遊戲練習當天學過的漢字、詞語及課文。
漢語能力 隨着對偏旁部首的認識,李鉑特對漢字越來越感興趣,並且能用正確的筆順書寫漢字。他的中文發音標準,表達流利,在一年一度的中文「故事大王」預選中表現出眾。他的閱讀水準也越來越高,能在一定的時間限制中,較快地掌握大意,正確地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。他能使用學過的詞語及句子進行成段的有邏輯的書面表達。

 

可可 (Yu Coco Stamov)

國籍 丹麥
就讀學校 北京耀中國際學校
起始水平 中文二語第一水平段
現時水平 中文二語第四水平段
中文體驗 可可每天除了完成書面的練習紙以外,還非常喜歡使用「i學漢語」網上學習平台,透過平台上的遊戲溫習當天學過的漢字、詞語及課文。
漢語能力 可可的中文發音標準,並且能流利地跟中國人交流;曾擔任學校組織的新年表演的中文主持人,並在一年一度的中文「故事大王」決賽中獲得優異的成績。除了口語表達,可可的書面表達也非常優秀。她的詞彙豐富,書寫工整,並能使用已學的詞語及句子進行較長的有意義的連貫的書面表達。

 

中學

宋侑真 (SONG Youjin)

國籍 韓國
曾入讀學校 上海耀中國際學校
就讀學校 北京耀中國際學校
現時水平 IB B高級水平十二年級
學習進程 侑真在上海耀中國際學校完成了中文二語課程,七年級轉讀北京耀中國際學校後,進入中文一語課程。
漢語能力 侑真在中文寫作和閱讀方面表現優異,並在2011年IGCSE中文一語考獲 A*。

 

李昇炫 (Lee Seung Hyun)

國籍 韓國
就讀學校 北京耀中國際學校
起始水平 中文二語第一水平段
現時水平 中文一語九年級
學習進程 昇炫於2004年加入北京耀中國際學校五年級,中文學習組為中文二語第一水平段,當年跳入中文二語第二水平段;六年級學習中文二語第三水平段。進入中學後,在七、八年級繼續完成中文二語第三和第四水平段,並於九年級進入中文一語課程。
漢語能力 2010年IGCSE中文二語:A*
2011年IGCSE中文一語:C
昇炫在2009年和2010年的校際中文比賽(第一語言)中勝出,並作為代表在全校公開的演講比賽頒獎儀式中進行中文演講。現在,昇炫可以自信地用中文在中學晨會上發言。

 

Annabelle McCombe

國籍 英國/澳洲
就讀學校 北京耀中國際學校
現時水平 中文一語
學習進程 Annabelle中文由零起點,目前她在中文一語組積極努力,正逐步適應中文作為第一語言的閱讀和寫作挑戰。
漢語能力 Annabelle在IGCSE中文二語考獲A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