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快快樂樂讀漢語》

與中國深圳大學文學院合作研發,通過大量閱讀,鞏固課堂已學知識,激發學生閱讀興趣,培養閱讀習慣。

每五課為一學習單元,內容以富有趣味和實用的短文為主,同時考慮新舊語言知識的比例,讓學生「想讀就讀」。

與課本同步
材料根據《快快樂樂學漢語》教材系列展開,是《快快樂樂學漢語》的同步閱讀材料。所謂同步,是指閱讀文章與教材緊密聯繫,以課堂所學辭彙、句式為基礎,適當補充一定比例的新詞而編寫。透過大量閱讀,學生鞏固已學知識和補充相關知識,以建立閱讀能力,發展新詞彙,學習應用知識,更重要的培養良好的獨立閱讀習慣。

針對性
考慮到學生都是從零起點開始的,漢語水準很有限,我們不採用編寫一個環環相扣的大故事的形式,而是編寫不同內容、不同風格以及不同形式的文章,包括明信片、信件、通告等。採用一篇文章一個形式,對於學習者來說,學到的東西不僅是漢語知識,還有書寫技巧。

趣味性
課文有許多精美的圖片。我們的圖片不單用來引起學生的興趣,更重要的是能幫助學生加深對課文的理解,增強對課本的興趣和閱讀欲望。另外,由於剛入門的學生學到的辭彙量並不多,我們採用圖片代替所必需出現的生詞。